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中核集团原型微堆低浓化项目获国际奖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16

近日,由美国能源部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共同举办的第37届研究堆和试验堆低浓化国际会议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中核集团原型微堆低浓化项目获得了会议颁发的杰出成果奖,是两个杰出成果奖之一。

据悉,该会议自1978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会议主要交流研究堆和试验堆低浓化技术,同时对研究堆和试验堆低浓化取得成绩的项目进行表彰。本次会议共有来自22个国家的160名代表参加。

原型微堆使用高浓铀作燃料,低浓化工作于2010年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开始实施;2014年3月,完成了原型微堆零功率实验;2015年9月,完成了高浓铀燃料的卸料工作;2016年3月,完成了低浓铀燃料装料和调试工作;2016年3月26日,达到了满功率。

会议颁发的另一个杰出成果奖授予了哈萨克斯坦核物理研究所VVR-K反应堆低浓化项目,该堆于2016年完成了低浓化改造。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