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中广核电力宣布收购防城港核电等3项资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17 | 来源:国际在线

11月16日晚,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广核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当天在香港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广核电力与母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股权转让协议,中广核电力从母公司收购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61%股权、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100%股权。

广西防城港核电公司成立于2008年,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占股61%。广西防城港核电公司主要从事防城港核电站的投资、开发、建造及运营。目前,防城港核电1、2号机组已分别于今年1月1日和10月1日投产,一期项目已经全面建成。防城港3 、4 号机组采用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是国家核准的华龙一号示范项目,目前工程建设顺利。此外,防城港3、4号机组是中国广核集团拟在英国投资建设的BRB项目的参考电站。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第一个拥有专业技术的核电项目建设管理公司。截至目前,中广核工程公司已完成建造15 台核电机组,分别是岭澳核电站二期1、2号机组,红沿河核电站一期4台机组,宁德核电站一期4台机组,阳江核电站1、2、3 号机组,以及防城港核电站一期2台机组,总装机容量合计约为16436兆瓦, 按在建核电站装机容量计在全世界排名第一,正在建造9台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合计11356兆瓦,在建规模居全球第一。

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陆丰核电站的投资、建设与经营、发电、送电及售电。陆丰核电站一期是广东省首个采用AP1000技术的核电拟建项目。随着陆丰核电的收购,中广核电力将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具备华龙一号、EPR、AP1000三种国际主流三代核电技术建设能力的企业。

中广核电力认为,收购上述资产将有利于推动中广核电力长期业绩的增长及长期外延性增长。使得公司能够更高效率整合工程设计、技术集成、工程管理、建造能力和核电站运营能力,整体提升核电业务能力。巩固行业领先地位,扩大市场占有率。

中广核电力控股股东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企业集团——中国广核集团,中广核电力是中国广核集团核能发电的唯一平台。作为全球第五大核电运营商、世界最大的核电建造商,中广核电力由10多家附属及联属公司组成。2014年3月25日,中广核电力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53亿元人民币,同年12月10日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并成为当年港股“冻资王”。中广核电力在成功建设大亚湾核电站的基础上,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化的核电生产、科技研发供应保障体系,具备了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面向全国、跨地区、多基地同时建设和运营管理多个核电项目的能力。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