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辽宁核电科普宣传走进葫芦岛海兴社区

   2016-11-22 56
核心提示:  2016年11月21日,辽宁核电科普宣传车来到葫芦岛海兴社区,为社区的居民普及核电知识。   伴随着核你在一起的歌声在社区上
  2016年11月21日,辽宁核电科普宣传车来到葫芦岛海兴社区,为社区的居民普及核电知识。
   
  伴随着核你在一起的歌声在社区上空飘起,周围的居民纷纷围拢过来,核电科普宣传员为大家发放宣传册,为大家介绍徐大堡核电的基本情况,并对比日本福岛核电事故分析了徐大堡核电站的地理优势、安全优势、技术优势,使大家对核辐射与核安全有了全面正确的理解。
   
  “核电站会像原子弹一样爆炸吗?有没有辐射,对身体有没有伤害?”社区居民问道。
   
  “其实,核电站是完全不会爆炸的。虽然原子弹的核燃料和核电站的核燃料都含有铀—235,但含量相差很大,前者高达90%以上,后者仅为3%左右。这就好比高纯度白酒和低度啤酒一样,白酒因其酒精含量高可以被点燃,而啤酒却永远不会被点燃。”辽宁核电的宣传员进行解答。
   
  “核电发展利国利民,新闻都报道了,当然要支持了。”“祝愿辽宁核电发展的更好,为百姓造福。”科普中不少居民纷纷献上祝福,支持家乡核电建设。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总受众人数300余人。(党群工作处:孙二龙/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