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中核集团成功研制华龙一号全球首台蒸汽发生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28

11月25日,由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自主研发设计的,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全球首台蒸汽发生器成功完成出厂水压试验,标志着该蒸汽发生器研制成功,即将进入出厂验收环节,为华龙一号首堆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蒸汽发生器是反应堆冷却剂系统的关键设备之一,是连接一、二回路系统的枢纽,结构复杂、接口多、设计技术难度大。华龙一号蒸汽发生器所采用的设计技术、制造工艺技术是成熟技术,设备性能能得到保证,使用可靠性高、工程可行性好、技术上较先进,具有国际上第三代压水堆核电站同类型蒸汽发生器的技术水平。

从2010年至2012年,核动力院对该型号蒸汽发生器完成了十余项专项验证试验, 2014年8月28日开工制造,与设备承制方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良好协作,克服了诸多技术、管理难点,项目管理前期又进一步通过沙盘推演、技术专家和项目管理人员驻厂、技术交底、全面风险控制、过程化管理等创新管理手段,保证了设备制造质量的同时,有效地推动了设备总体制造进展。(张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