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中广核首次主持编制核电工程领域国家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30

11月21日至25日,由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主持编写的国家标准《核电厂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统稿评审会在广西柳州召开。本标准不仅是中广核在核电工程领域首次以第一主编单位主持编制的国家标准,同时也填补了我国核电厂混凝土结构标准体系的空白,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工程价值。

近年来,随着我国核电建设的深入和“走出去”步伐的加快,核电工程建设相关规范标准体系有待进一步更新和完善。其中,核安全相关混凝土的设计、施工及验收的国家标准《核电厂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便是重要的组成部分。2015年,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将该标准列为2016年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制订项目计划。

在主编单位的选择中,因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已成功建成15台核电机组,目前在建机组数量和装机容量均位居世界第一)和业界领先的核电厂混凝土结构设计能力,故有幸争取到作为第一主编单位。在编制过程中,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院将自己多年来在核电厂土建设计,特别是在结构抗震设计、安全壳设计以及大飞机撞击分析等方面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和先进的技术研究成果悉数融汇到标准里,为该标准按期顺利的统稿做出了突出贡献。

《核电厂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的编制,不仅填补了我国核电厂混凝土结构国标体系的空白,更对推动核电技术标准化和材料国产化,统一核电厂混凝土结构施工及验收准则,促进我国核电技术走向世界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