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瑞士拒绝加速淘汰核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01 | 来源:国防科技网

据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 11月27日,瑞士选民投票拒绝加速关闭境内核电厂的提案,这5座反应堆将继续运营到其经济年限。

核电是瑞士第二大电力来源,2015年核电厂为瑞士提供了总电力的35%左右。

此次投票的提案要求反应堆服役时间达到45年时强制关闭并加速退役。56%的瑞士选民投票反对该加速淘汰核电的提案,“瑞士选民通过拒绝退出核电的提案,向世界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现在必须努力扩大清洁发电,而不是关闭它”。

经过安全监管机构的批准,现有瑞士核电厂可以根据商业计划延长运营,可以继续服役到60年。预计在今后的运营期内将生产约320TWh的电力,同天然气发电或从法国和德国进口电力相比,这将减排“至少5000万吨二氧化碳”。

 

 
关键词: 核电 瑞士 淘汰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