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南核电入选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02

11月28日,在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上,国家旅游局公布首批22家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其中,海南核电榜上有名,成为海南省唯一入选的单位,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其他7家单位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讲话中提到,海南核电工业旅游让公众走近核电项目,消除误解,对相关行业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根据海南省统一规划部署,海南核电工业旅游项目自2015年度正式启动并向公众开放,目前项目主要包括核电科普展厅、车览核电厂区、近距离参观核心厂区等项目,使公众直观地感知核电安全文化,了解核能及核能应用基础知识,理性认识国家核应急体系。1年来,海南核电已接待游客、学生、媒体上万人,来自社会各界、全国各地的游客,主动近距离认识核电、了解核电,对核电知识的传播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也改变了核电科普“送货上门”的状态。同时,核电工业旅游发展始终坚持与地方旅游资源相结合,初步达到了与周边旅游项目开发“同频共振”,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效果。

海南核电工业旅游开发始终秉承“安全是核电企业的生命线”这一原则,立足于履行核电企业向公众传播核电知识的社会责任并得到广泛认可。2016年度,海南核电工业旅游项目被授予“海南省核电科技馆”、“海南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后续,海南核电将继续强化与地方政府合作,立足项目实际,不断开拓创新,完善服务,将项目打造成为昌江旅游乃至海南工业旅游的一张名片。(王烜昌)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