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核电发布行业首个公众沟通白皮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02


  12月1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与苹果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同台探讨企业社会责任。会上,中国核电创新发布了《中国核电公众沟通白皮书》。该白皮书的发布在我国核电行业尚属首次,发挥了示范和引领的作用。同期,中国核电还发出首份核电产业公众沟通倡议——“上海倡议”,号召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和资源支持我国核电产业的发展。期间,中国核电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罗小未做了题为《开启公众沟通B2C时代》的主题演讲。

《中国核电公众沟通白皮书》详述了开展公众沟通的紧迫性、必要性,展示了中国核电的沟通之道及沟通实践。白皮书将B2C(Business-to-Customer)这一起源于电子商务领域的概念引入核电行业,并用于公众沟通工作,是中国核电工作方式和工作理念的一次重大转变和重要创新,意味着中国核电的公众沟通工作将更加接地气、有土壤、求精准和重实效。


  近年来,在加强与政府、上下游企业等相关方沟通的同时,中国核电日益注重与普通公众的沟通,逐步实现公众沟通从B2B到B2C的扩展,经创新探索,建立起全新的“3C”公众沟通模式,即以信心(Confidence)、联结(Connection)、协同(Coordination)的“3C”沟通理念创新公众沟通实践,深化公众对核电的科学认知、最大限度消除公众恐核心理,携手公众促进核电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白皮书指出,为更好的开展公众沟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核电不断开拓信息公开渠道,建立全方位核电信息发布平台矩阵。通过网络信息公开、媒体信息公开、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新闻发布会和媒体见面会等多种途径向公众公开核电相关信息;为帮助公众理性认识核电,中国核电通过微漫画、微视频、动画等大众喜爱的方式将深奥难懂的核电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给公众;为帮助公众获得直观感受,通过组织参观核电基地、“魅力之光”核电科普知识竞赛、“核你在一起”公众开放周、科普展馆建设等活动,让公众近距离接触了解核电。

会上,中国核电注重行业引领,跳出企业个体关注局限,立足生态环境、民生期待、社会责任和行业发展,发起首份核电产业公众沟通全球倡议——“上海倡议”,旨在唤起行业共识,倡导责任担当。“倡议”号召,核电产业参与方要以更加专业、透明、开放的方式开展公众沟通:及时发布敏感准确信息;持续创新公众沟通方式;加快培养卓越公众沟通队伍;积极分享核电科普知识;共同搭建透明公众沟通平台;大力构建和谐公众沟通伙伴关系;广泛动员公众支持核电发展。

据悉,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已经连续举办九届,本次主题为“责任沟通,创造价值”,是国内外各行业知名企业和研究机构竞相参加的,交流探讨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和研究的重要平台,也是各企业展示自身社会责任成果的重要窗口。苹果公司、松下公司、复星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文 王菲 影 左跃 罗路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