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印度杰塔普核电项目将采取本土化策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02 | 来源:网易

近日,印度核电公司(NPCIL)和法国电力公司(EDF)将签署一份关于马哈拉施特拉邦9900兆瓦杰塔普核电项目的商业协议。目前,两家公司正在就该协议的相关内容进行谈判。

EDF的首席谈判代表在接受采访时称,关于杰塔普核电项目,两家公司正在商讨之中,预计将于2017年中期达成一项总体框架协议。

EDF正在同印度政府商讨在杰塔普核电项目采用6座先进压水堆(EPRs)的设计,这种设计可以加强协同效应、节约成本和降低工业风险。

两家公司决定将采取本土化作为成本优化的杠杆。鉴于印度核工业的能力,EDF期望本土化将为杰塔普核项目带来成本优势。本土化策略,即在印度本土逐步扩大核设施零部件生产,根据计划,第一座反应堆的本土化零部件最低占20%-30%,最后一座反应堆的本土化零部件可能增加到60%-70%。

2016年初,NPCIL和EDF依据印度政府的能源规划相互协商,并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2016年6月中旬,EDF提交了第一份技术-商业提案。
 

 
关键词: 核电 印度 核电项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