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原子能院组织专家专题研讨ADS项目重点难点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09 | 来源: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11月17日,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加速器驱动先进核能系统(Accelerator Driven Sub-critical System,ADS)项目组组织召开ADS项目铅铋冷却次临界反应堆物理专题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明确ADS项目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建立参与项目的院内不同单位和专业之间的交流机制。

会议邀请了国家科技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ADS项目首席科学家赵志祥研究员、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顾龙,以及原子能院田和春等专家,院物理所核数据中心、堆工部研究所和设计所的ADS项目组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内容分为核数据库、堆物理试验、堆芯物理设计三个板块,分别就ADS项目中核数据库、启明星1号物理试验、启明星2号物理试验等专题进行了报告和讨论。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原子能院在ADS项目堆物理方向已取得的重要成果和进展,并指出在后续工作中,需加强这三个板块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在反应堆方案设计优化和深化方面继续开展工作,并在核数据宏观检验试验及标准设施建设、软件开发和试验验证等跨专业领域开展新的工作,充分发挥该院基础性和综合性的整体优势,进一步提升该院在ADS项目中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在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中科院先导专项所属多个子项的支持下,原子能院已开展了核数据库、启明星2号零功率试验装置、软件开发和铅铋冷却次临界反应堆总体方案设计等相关工作。以此为基础,作为联合申请单位,原子能院正积极参加中科院牵头的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ADS项目的工作。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