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新闻发言人培训班暨核工业新闻宣传工作研讨会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12


 

12月8日至9日,中核集团新闻发言人培训班暨核工业新闻宣传工作研讨会在京举办。会议探讨了新时期下,如何创新舆论引导,营造中核集团及核工业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核集团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潘建明主持开班仪式。

新闻舆论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自兴指出,此次培训班的召开,是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企党建工作会精神,是做好中核集团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他表示,目前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国企新闻舆论工作,社会舆论也在聚焦核能安全发展,中国的核工业新闻舆论进入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需要不断提高认识、提升能力,创新舆论引导。针对下一步新闻宣传工作,和自兴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好新闻舆论引导工作;二是要勇于创新,增强与国家主旋律宣传融合、策划重大宣传、国际宣传以及舆情引导的能力;三是要奖惩分明,强化集团公司新闻发布、媒体采访、舆情监测报送等纪律,查漏补缺;四是要不断努力,带好队伍,培养有新闻热情、业务精湛的舆论领军人物。

据悉,2016年中核集团新闻宣传在诸多方面有新的突破:坚持政治导向,快速传递中央精神,重要新闻当天出;坚持舆论引导,加强媒体合作,与主流媒体形成良好互动;坚持发展主旋律,讲述中核好故事,配合国家和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主动发声;选树典型,弘扬榜样力量,树立核工业榜样。2017年中核集团新闻宣传工作,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是开展成就宣传,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氛围;二是策划形式新颖的“两会”对外宣传;三是围绕重点工程节点开展宣传;四是聚焦集团公司创新成果开展宣传;五是加强国际化宣传;六是加强基层一线典型报道。

为了更加契合当前核行业和媒体发展的特性,此次培训班安排了中核建设集团和中广核集团进行同行经验交流,邀请了四位专家围绕国企舆情应对、新媒体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大企业公信力建设与战略传播以及国企如何与传媒共处进行授课。培训班还理论结合实际,组织参观了人民日报社,学习了解人民日报社“中央厨房”的融合运作模式。

中核集团党群工作部有关领导及宣传领导小组有关人员,中核建设集团、中广核集团和中核集团70多家成员单位,以及东华大学、南华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参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