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永泰能源:出资4亿英镑参与英国20年来首个新建核电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13 | 来源:证券时报

永泰能源(600157)12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资不超过4亿英镑,通过全资子公司华元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华元新能源”)参股由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下称“中广核”)牵头设立的中方投资平台毅昇有限公司(下称“合资公司”),从而参与投资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下称 “HPC项目”)。

据悉,HPC项目的基础造价为180亿英镑,位于英国的萨默特郡,由中广核牵头的中方联合体与法国电力集团 (下称“EDF”)共同投资建设。该项目是英国20多年以来的第一个新建核电项目,也是目前中国在英国乃至欧洲最大的单笔投资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满足英国7%的电力需求,从建设到商业运行约10 年。在60年运行寿期内,该项目每年相当于减排900万吨二氧化碳。在HPC项目建设过程中,会提供2.5万个就业岗位,正式投入运营后,将聘用约900名员工,对法国、英国的核电产业链、就业和人才培养产生明显的拉动作用,也将带动中国的核电产业链企业共同发展。

根据此前签订的项目协议,中方出资额为60亿英镑,占承诺基础造价的33.5%。华元新能源拟新出资1英磅,认购毅昇公司1股普通股,认购完成后占毅昇公司10%股份。因此根据各方确定的出资计划,HPC项目华元新能源的出资规模不超过4亿英镑。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符合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契合公司多元化发展战略,是落实公司向以核电为代表的高科技和清洁能源领域布局的重要举措,将加快实现公司从目前传统能源领域向高科技、清洁能源领域转型,促进公司所属各类能源的高效、有机和融合发展,取得良好的投资回报和稳定的现金流,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近期永泰能源频繁关注海外市场,调整公司布局。

12月8日,公司公告称,其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发起设立规模为10亿美元的境外并购基金议案,拟在全球投资并购人工辅助生殖医疗机构和医疗项目。而从2016年以来,主营煤炭、电力的永泰能源就开始大手笔跨界布局医疗产业。

公司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九个月实现营业收入75.8亿元,同比增长0.6%;净利润5.3亿元,同比减少12.4%。在国家去产能政策导致煤炭采选业利润同比减少时,上市公司开始谋求多元化发展。

永泰能源董秘曾对外表示,未来公司将会持续加大对医疗板块的投入,使之变成新的主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