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江苏海南两省达成核与辐射安全公众沟通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19 | 来源:中国江苏网

12月15日下午,江苏省核安全局与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核应急办在南京签订核与辐射安全公众沟通工作合作协议,为两地的核安全及监管事业发展再度加力。

核安全合作为何在这两个省份间进行?据了解,目前江苏建有全国最大的田湾核电基地,是核技术利用大省,在用放射源、在用射线装置数量均近万,从业人员数万人,具有开展核与辐射公众沟通的独特平台优势、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

海南省则是近几年新兴的核电省份,拥有中小学生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海南省核电科技馆等科普实体展厅,系统开展了“核安全文化媒体行、核安全知识校园行、核安全文化进党校”等科普活动。

江苏省辐射防护协会副理事长王文兵告诉记者,核与辐射公众沟通多媒体平台从去年10月上线后,已经率先在连云港市环保局试点使用,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将较为专业的核电知识形象化,成为公众获取核与辐射知识的重要渠道。而此次两省在核与辐射安全方面开展公众沟通方面的合作,有利于推动核与辐射安全及监管水平持续提升,也能更好地为生态文明建设服务。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江苏、海南两省将构建公众沟通跨省合作机制,在资源共享、平台推广、产品研发、渠道拓展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携手开展核与辐射安全传播手段创新、媒体融合技术开发、平台运营模式创新、宣传渠道整合等相关研究和示范应用,共同推出知识性和趣味性兼具的高品质科普产品。在线上线下科普活动方面,两省将发动各自媒体资源和沟通渠道,共建共享全国一流的核与辐射安全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共同举办核与辐射安全网上知识竞赛、中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公众看环保”、“核安全媒体行”等特色活动,吸引更多公众参与核与辐射安全社会共治。

江苏省环保厅副厅长蒋巍表示,合作协议的签订,既可以助推海南省“十三五”核与辐射应急规划实施,也有利于江苏争创核与辐射安全文化品牌。两省将以协议签订为契机,加强两地信息交流,互通共享信息资源,建立优势互补、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