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核示范电站主管道启动关键模拟试验焊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21 | 来源:中国能源报

12月13日10时59分,CAP1400主管道全尺寸模拟试验压力容器侧首道焊口正式启动焊接。

主管道焊接是CAP1400堆型主设备安装施工的重点与难点。该堆型主管道管径尺寸及壁厚均大于其它核电堆型,坡口形式也略有区别,在安装工艺上要求压力容器侧3道焊缝同时焊接,并要求蒸发器侧的3道焊缝达到组对条件后同时组对。施工单位面对施工难度大、焊接变形控制困难等难题,自2014年8月开始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AP系列堆型主管道焊接工艺研发试验,并于今年1月开始逐步转移至现场开展模拟试验准备,先后完成CA01模块腔室模拟体及设备/管道模拟体的制作、主管道焊材采购、复验等准备工作,并依托模拟试验阶段性完成了移动式数控管道坡口加工设备的研发。

CAP1400主管道全尺寸模拟试验首道焊口焊接开始,标志着示范工程主管道安装焊接工艺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AP系列核电堆型项目的施工技术准备工作方面取得阶段性进展。
 

 
关键词: 核电 CAP1400 核反应堆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