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年终党组会:履行国家使命 实现做强做优做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23


 

12月21日至22日,中核集团2016年年底党组(扩大)会议在集团公司总部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中核集团2016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重大问题,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主持会议并强调:中核集团作为战略核力量建设的核心和核能和平利用的主力军,要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把握发展的历史机遇,努力实现做强做优做大,成为国际一流的核工业集团。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以及在京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国务院派驻中核集团监事会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围绕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寿君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一年来,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和复杂的改革发展问题,集团公司上下各级不懈努力,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军工科研生产任务全面完成,产业经济稳步发展,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果,“走出去”迈出新步伐,改革调整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在分析集团公司当前和今后的发展形势时,王寿君表示,要把握好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把握好当前核工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把握好行业发展的市场化趋势和国际化方向;把握好经济新常态下这一发展大逻辑,保持战略定力,谋划好发展的重点、布局和节奏。

针对2017年工作,王寿君强调: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确保安全环保稳固、生产经营稳健、职工队伍稳定,同时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落实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二要通过加强党的建设统领改革发展全局。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决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要以强军为首要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四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升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顶层设计,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五要强化经营管理,打好瘦身健体和提质增效攻坚战。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步伐,积极培育新动能,提前布局国内外市场,不断提高工程管理水平。六要坚守安全的底线、远离红线,从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出发,筑牢安全发展基础。2017年在全集团开展“安全管理提升年”活动。

会上,钱智民指出,2017年是集团公司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全体干部员工要把握好当前核工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主动适应、引领核产业经济持续发展新常态;要大力弘扬“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勇于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党组各项部署安排;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强军为首责,创新驱动发展,强化经营管理,狠抓安全生产管理,提升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确保生产经营始终保持平稳运行。

集团公司其他领导,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专业化公司(事业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支持服务机构和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 葛维维 影 胡钢)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