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举办国防科技报告成立20年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05

近日,由中核集团科技与信息化部主办,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承办的中核集团国防科技报告(GF报告)成立20年座谈会在京召开,旨在系统总结核GF报告20年来的工作,汲取经验,促进GF报告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中核集团总工程师雷增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核集团科技委副主任陈念念出席会议并讲话。

雷增光对集团公司GF报告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加核GF报告数量,提高报告质量;二是要加快推进核GF报告的共享使用,处理好使用与保密、保护知识产权的关系;三是要建立核GF报告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

陈念念院士指出,国防科技报告是推动国防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因素。科研人员基本素质有三:做科研、写文章、会讲话,三件事都需要思考、动脑子,思考是一切创新活动的基础。要整体提升各单位GF报告水平,加强各单位之间GF报告的交流。

自1997年核GF报告管理办公室成立以来,核GF报告建设与管理工作稳步提高,在促进核科技知识积累与传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核集团将继续推动GF报告建设与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GF报告建设夯实核科技创新基础,通过推动GF报告共享使用为核工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上,核理化院、西物院、核动力院、核信息院、核GF办、原子能院等6名GF报告管理工作者分别讲话。大会还对20年来中核集团GF报告管理突出贡献单位和贡献个人进行了表彰。来自集团公司及主要成员单位、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国防行业情报所等单位的近80名GF报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科技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