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建中强调牢固树立“核安全至高无上”理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06

2017年1月3日,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总结2016年安全环保工作,部署了2017年安全环保重点工作。

2016年,中核建中安全环保工作在面临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和繁重的安全环保管理工作任务下,将2016年确定为“安全生产年”。通过组织开展以强化安全“双基”管理和深化安全“双推”建设为主线的一系列安全环保活动,不断提升中核建中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现场安全监管;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和“核安全至高无上”的安全理念,加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反“三违”管理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进一步提升设施设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中核建中继续保持了良好、平稳的安全生产态势,全面完成了中核建中年度安全环保管理目标。

2017年,中核建中安全环保工作要实现“七大目标”:一是全面完成集团公司、燃料公司等上级部门下达的安全环保考核目标指标;二是强化核与辐射安全管理;三是做好环保管理工作,杜绝环保事件,确保流出物达标排放;四是加强各类安全环保风险和危险源管控,杜绝重伤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五是强化建设项目的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建设项目安全环保“三同时”制度执行率100%;六是巩固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果,确保2017年顺利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复评;七是继续实行零事故、零污染、零伤害、零损失的“四零”目标管理。完成“四个重点”(共21项工作),即: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工作重点;环境保护与体系运行管理工作重点;工业安全管理工作重点;职业卫生管理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2017年安全环保工作要做到: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巩固“安全生产年”活动成果。二是强化监管,持续改进,努力实现安全零事故目标。三是夯实基础,加大投入,构筑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四是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力争将中核建中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生产工作实际,将安全责任层层分解。相信通过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中核建中的安全环保工作必将在2017年取得新的进步,安全环保目标必将得以圆满完成。(叶良云)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