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原子工业论坛呼吁重启核电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09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2016年12月30日报道,日本原子工业论坛(JAIF)主席Akio Takahashi称,日本如要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就必须重启核电反应堆。日本核能发电目前仅占发电总量的1.1%,仅有三座核电机组恢复了商业运行,即仙台1号、仙台2号和伊方3号。

2011年3月福岛核电站发生事故后,日本逐步关闭了全国的48座核电反应堆,建立了新的核监管体制,在2013年年中重新制定了核电站安全标准。随后,各电力公司开始递交重新启动反应堆的申请,但反应堆重启进展缓慢。

2015年5月,九州电力公司得到最终批准,随后在8月启动了仙台核电站1号机组,10月启动了2号机组。四国电力公司又在2016年9月启动了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

根据2016年11月生效的《巴黎气候协议》,日本二氧化碳排放须在2030年达到比2013年减少26%的目标。日本环境省近期宣布,在2016年3月结束的上一财年,日本二氧化碳排放13.21亿吨,比前一年降低了3%。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电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