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印度首个700兆瓦核反应堆将于年中试运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11 | 来源:电缆网

印度核电公司NPCIL一位高管日前透露,印度首个700兆瓦加压重水核反应堆有望于2017年中投入试运营。

印度核电公司目前正在建4个700兆瓦加压重水核反应堆,2个位于古吉特拉邦Kakrapar核电站,2个位于垃圾斯坦邦核电站。

目前,古吉特拉邦Kakrapar核电站的两个核反应堆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第一个核反应堆已经进入调试阶段,有望于今年中期投入试运营。

据该核电站负责人Vineet Kumar介绍,“2017年5-6月,我们将启动首个核反应堆的水压试验,下一步将是热水调节装置,预计在水压试验完成后的2个半月内实施。因为,系统必须先排干并且进行干燥处理。”

“燃料装载预计将在2017年10月开始,反应堆的临界状态(第一次开始核裂变过程)预计将于2017年11月发生”,Kumar进一步介绍说,“该核反应堆最早将于2018年初投入商业运营。”

而该核电站的另一个700兆瓦核反应堆将在首个核反应堆启动运营6-7个月后开始投入试运营。两个核反应堆的总耗资约为115亿元。

 
关键词: 核电 印度 核反应堆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