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加码主业 台海核电业绩靓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13 | 来源:金融投资报

01月13日讯,台海核电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和扩大现有主管道产品的生产能力和装备技术水平,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并不断拓宽公司对核电装备材料及产品的覆盖领域,烟台台海核电在开发完善AP1000三代压水堆核电站一回路主管道、海水循环泵叶轮、稳压器波动管和核级阀体材料等产品技术的基础上,准备进一步扩大核电和火电主蒸汽管道的生产能力,将公司打造成为我国乃至全球生产主蒸汽管道的主力军。
可以看到,经过多次补充流动资金后,截至2016年12月31日,台海核电可使用超募资金合计人民币9265.05万元。台海核电表示,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节约财务费用,遵循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9200万元人民币对烟台台海核电进行增资,并将该部分资金用于建设主蒸汽管道项目。本次超募资金用于主蒸汽管道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超募资金。

具体来看,本次使用超募资金用于建设主蒸汽管道项目,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烟台台海核电为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将该部分资金用于建设烟台台海主蒸汽管道项目,解决了其项目建设资金的融资需求,大大降低了财务费用。同时其未来发展与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股东利益密切相关,主蒸汽管道项目建成后,对其产能和盈利状况有较大的提高。

业绩增长动力足

在台海核电借壳上市后,公司业绩开始大幅增长。可以看的是,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具备二代和三代核电主管道生产能力的制造企业,是国内综合实力较强的核电站一回路主管道主要供货商之一。从行业来看,按照中国的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到2020年,中国大陆运行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左右。随着核电中长期发展确定,公司作为核电主管道龙头地位有望分享核电市场红利。

就2016年前三季度来看,台海核电实现净利润高达3.53亿元,同比增幅高达600.1%。同时在公司披露的2016年全年业绩预告来看,公司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48000万元至56000万元,变动幅度2629.69%至3084.64%。

随着产品销售大幅增加,并且增加了核级材料销售及合并报表范围发生了变化,2016年台海核电业绩表现抢眼。同时2017年业绩增长仍有看点,可以看到,2016年台海核电一级全资子公司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投标了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 “宁德二期(华龙一号)5、6号机组反应堆冷却剂管道”项目。根据中广核电子商务平台2016年9月9日发布的信息,经评标委员会的评审和推荐,并经招标人确认,台海核电被推荐为中标候选人。公司表示,该项目若顺利实施,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业内人士预计中标额为2.5亿,占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63.6%,2016年确认50%以上收入。此次之外,对于超募资金建设主蒸汽管道项目,台海核电预计项目达产后可实现新增年销售收入27580万元,项目在达产后正常年利润总额为5073.16万元,年净利润4312.19万元。在大订单以及超募资金建设主蒸汽管道项目等提振下,公司业绩增长潜力依旧充足。

 
关键词: 核电 台海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