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华龙一号加快海外市场开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13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广核集团1月12日消息,截至2016年底,中广核清洁能源在运装机容量达到4371万千瓦,同比增长40.2%。中广核新闻发言人黄晓飞介绍,2016年,中广核防城港核电1、2号机组,阳江3号机组、宁德4号机组、红沿河核电4号机组投入商运。截至2016年底,中广核在运核电机组19台,总装机容量2038万千瓦,保持在中国最大、全球第五大核电运营商地位。2016年度,中广核核电上网电量约为1155.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8%,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37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9000万吨、二氧化硫约88万吨。

中广核表示,英国政府目前正式受理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GDA)的具体情况。GDA是华龙一号落地英国的技术前提,中广核已与法国电力集团(EDF)组成合资公司通用核能系统有限公司,负责开展华龙一号GDA工作。华龙一号GDA将以防城港3号机组为参考电站,预计5年完成。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中广核此前与EDF、英国政府签署了英国新建核电项目一揽子合作协议,确定中广核参股投资英国欣克利角C(HPC)和赛兹韦尔C(SZC)、控股投资布拉德维尔B(BRB)项目。这是中国核电(7.060, -0.01, -0.14%)企业首次进入西方发达国家市场。黄晓飞表示,这些英国核电项目公司的股权交割及资本金注入已完成。

华龙一号GDA首席技术官毛庆介绍,GDA的启动,意味着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落地英国布拉德维尔项目迈出了关键一步。华龙一号一旦通过GDA,将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更多国家将由此增强对华龙一号的信心,提升华龙一号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华龙一号的国际市场开发。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