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全年5核电机组商运创国内纪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16 |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驻京记者/赵晓娜)12日,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在北京和深圳同步召开“中国广核集团2017年度媒体通报会暨华龙一号GDA、和睦系统进展通报会”。记者从通报会上获悉,中广核2016年清洁能源在运装机同比大增40.2%,全年5台核电机组商运创国内最高纪录。

在通报会上,中广核新闻发言人黄晓飞介绍,2016年,中广核防城港核电1、2号机组,阳江3号机组、宁德4号机组、红沿河核电4号机组投入商运;同时,这也意味着防城港核电一期工程、宁德核电一期工程、红沿河核电一期工程全面建成,创造了我国核电建设的新纪录。

此外,2017年1月10日,英国政府发布声明,正式受理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GDA)”申请。这是我国自主核电技术首次在海外接受评审。华龙一号GDA首席技术官毛庆介绍,GDA的启动正式开启了华龙一号落地英国的进程,虽然面临诸多挑战,但有信心通过GDA,推动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迈向世界。目前,中广核和法国电力集团已经联合制定了详细的项目进度计划,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将分为四个阶段,预计历时60个月。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