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核电:2016面对经济下行压力 逆势飘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19

“2016年,中国核电全年发电量约880亿千瓦时,累计超过6000亿千瓦时。16台在役机组稳定运行,装机容量达1325.1万千瓦,9台在建机组顺利推进,装机容量达1011.9万千瓦。其中,海南核电2号机组、福清核电3号机组顺利投产;我国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6号机组各大节点如期实现,国际三代核电AP1000全球首堆示范工程——三门核电1、2号机组稳步建设中,预计今年实现商运;田湾核电6号机组开工建设;辽宁徐大堡、福建漳州等项目顺利推进。”2017年1月17日,记者在中国核电2017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培根,总经理助理李晓明,董事会秘书潘建明到会指导。中国核电党委书记陈桦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俞培根充分肯定中国核电的2016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对中国核电2017年的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中国核电及成员公司党委书记职责要到位,同时,还要加强作风建设,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二是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要组织做好政策研究,战略思考要有前瞻性。三是安全质量工作要放在首位。无论运行还是建设的核电机组,都要做好风险控制,确保安全。四是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作为在电力行业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二的企业,中国核电要不断与国际对标,保持国际领先。五是无论是总部还是成员公司2017年各项工作确保落实。

李晓明重点围绕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如期建设和优化、AP1000稳步推进、海外市场拓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上,中国核电从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党的领导嵌入公司治理的要求和实践、2016年公司经营情况及2017年经营任务安排、核电安全管理提升年活动安排和核电专业运行管理体系方案、市场开发体系规划与投资管理思路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6年工作成绩,部署了2017年工作计划。

会议提出,2016年,中国核电严格落实“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通过强化文化引领、安全意识培养,持续提升核安全文化水平,在运机组安全指标受控,累计创造了130堆年安全无事故运行业绩;国际市场开发平台搭建落地,组建了中核海外、中核英国等实体化运作平台;在公众沟通方面,成功打造全国性核电科普品牌,第四届“魅力之光”首次实现夏令营营员来源全国全覆盖,累计参赛人数超过74万人次,网络关注人次超过7600万等。

会议指出,2017年中国核电将重点将围绕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和优化、新核电机组核准开工、数字化核工业建设、资本运作、核电走出去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

会议期间,中核海外与江苏核电、秦山核电、三门核电、福清核电签署了框架协议,在2017年中国核电将进一步推进海外市场开发。

集团公司办公厅、政研企管部、规划发展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资本运营部、国际合作开发部、审计部、监察部以及核动力事业部、中国核燃料有限公司、中核财务公司和集团公司各省联络部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国核电总部和各成员公司主要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会议。(文 官慧 影 胡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