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俄罗斯和伊朗签署进一步加强核能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23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1月20日报道,俄罗斯和伊朗1月19日签署了进一步加强核能和平利用合作的协议。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总经理Nikolay Spassky与伊朗原子能组织(AEOI)负责国际、法律、议会事物的副主席Behrouz Kamalvandi签署了该协议。同时,Rosatom负责燃料事务的子公司TVEL高级副总裁Petr Lavrenyuk也和AEOI先进技术部负责人Seyed Safdari签署了关于开展福尔多燃料浓缩工厂两个气体离心机级联改造的预先设计合同。

此外,Rosatom还宣布,其下属两家实体俄罗斯核电运行研究院(VNIIAES)和Rusatom服务公司已开始对相关计划进行“专家评估”,这些计划是要组建一个专门公司,向伊朗布什尔核电站提供技术援助,包括对布什尔核电站工作人员在核燃料操作、中子物理学计算、机动设备试运行、电站维护策略编制等方法与技术方面提供帮助。在2017年夏末,俄罗斯核领域专家将对布什尔核电站开展同行评审,并向伊朗同行提供组织上和方法上的支持。

俄罗斯建造的伊朗布什尔核电站1号机组2011年9月3日并网发电,是中东地区的首座核电站。2号和3号机组的奠基仪式又在2016年9月举行。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