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同辐首届科技工作会:打造一流核技术应用发展平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23

2017年1月18日,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首届科技工作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中国同辐“十二五”以来的科技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科技工作的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国家和集团公司创新发展战略,提高认识,让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让科技创新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

会议指出,“十二五”以来,中国同辐的科技工作取得了四个方面的成绩:一是科研开发体系不断完善,构建了公司关键技术研发与产品开发相结合的两层研发体系;二是科研开发能力逐步加强,资金投入、平台建设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提升;三是科技管理水平稳步提升,科技创新管理工作逐步从粗放型管理转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轨道,初步形成了统一规范的管理架构;四是科研开发取得突破,在重大科技专项、重要科研技术和产品开发方面进展突出,共获140多项专利授权。

会议提出,“十三五”期间,中国同辐的科技工作将从科研体制,创新体系、重点科技专项部署实施等方面开展。力争到2020年,将中国同辐打造成中核集团一流的核技术应用发展平台。

会议要求,总部及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同志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让科技创新工作对同辐产业发展起到支撑与引领作用;真抓实干,切实落实各项科技创新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

会上,中国同辐宣布了首批公司技术带头人及培养对象名单,表彰了“十二五”科研开发及成果转化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项目团队和科技人员,同时发布了“十三五”重点科研项目。部分获得表彰的科技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集团公司科技与信息化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核动力设计研究院、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中国同辐“十二五”以来在科技创新工作中作出的成绩,同时也对未来的发展提出希望与建议。(葛维维)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