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新闻宣传中心:创新工作获集团公司上下点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23

“2016年新闻宣传中心坚持服务大局,不断创新,成绩显著。《解密中核》等一批创新性工作亮点频现,大大提升了中核集团品牌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2017年,要进一步加强新闻策划,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做好典型宣传,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而努力奋斗。” 2017年1月20日,中核集团新闻宣传中心召开2017年工作会,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作出如上批示,充分肯定2016年新闻宣传中心取得的重要成绩。

中核集团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潘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财务部、国际合作开发部、办公厅、政研企管部、人力资源部、规划发展部的领导和有关人员出席会议,点赞2016年集团新闻宣传工作的创新成果,并对新闻宣传中心2017年工作的持续提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潘建明在讲话中强调:全国国企党建会议精神和党中央2016年关于国企新闻舆论工作的新要求,是做好集团新闻宣传工作的方向和指引;核工业产业发展面临的邻避效应也对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不仅要重视事后的危机处理,更要重视事前沟通的公众科普宣传新要求;核电“走出去”等新形势对新闻宣传工作人员提出了提高国际传播能力的要求;新媒体迅猛发展则更加明确了要以公众需求为导向、创新传播形式和理念的要求。

针对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潘建明提出要以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安排工作,在五个方面发力: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新闻宣传人员要比别人先学一步,吃透中央和集团精神,进而准确抓住新闻宣传的要点;二是把党建工作提到新高度,严格树立“四个意识”,将党的纪律融入中心具体工作;三是围绕落实集团2017年的一系列目标任务进一步开拓创新,实现固有的宣传角色突破,创新公众沟通方式,积极策划、讲好故事;四是苦练内功,在班子、作风、队伍、制度、平台建设方面持续改进;五是加强保密工作,在重大新闻报道中把握报道深度。

会议对新闻宣传中心2016年的十个亮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对外宣传业绩突出、《解密中核》获得社会广泛赞誉、国际宣传模式取得突破、“走进中核产业”主题宣传引发关注、宣贯集团“十三五”规划系列报道深入人心、围绕一线人物和社会责任等话题选树典型、舆情监测为集团实际工作起到了预警研判的切实作用、新媒体特色传播更显成效、展览展示引起国家高层关注、媒介素养培训方式不断创新。会议还在分析新闻舆论新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将在:成就宣传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氛围、“两会”对外宣传要创新形式、聚焦科研创新成果彰显集团核心能力、围绕重点工程节点展示产业发展实力、加强“走出去”宣传助力“一带一路”、加大典型宣传弘扬核工业精神等十个方面展开。(文 杨金凤 影 高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