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荷兰NRG公司完成石墨辐照效应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24 | 来源:搜狐

据《国际核工程》 网站1月18日报道,荷兰核研究与咨询公司(NRG)宣布成功完成ACCENT研究计划,EDF能源公司研究了石墨辐照蠕变效应,这一过程导致石墨在受到辐照并在高温下承受负荷时,尺寸和性能发生变化。

ACCENT计划2012年启动,目标是积累石墨辐照蠕变的相关数据,为期4年的研究中,在荷兰佩腾的高通量反应堆针对负载下的石墨样本,相继完成了4个阶段的研究。

EDF能源公司在宣布英国4座先进气冷反应堆(ARG)新的关闭日期后,在2016年2月启动了新的石墨辐照研究计划,支持ARG的老化管理。

NRG在2017年1月11日表示,所有石墨样本在辐照前和辐照后,都在NRG的热室实验室内进行物理和结构特性的考察。得到的数据显示,ARG反应堆石墨材料的属性从辐照初期到寿期末的高剂量水平阶段,如何发生变化。

NRG将在2017年为EDF能源公司对石墨属性随着辐照和辐照分解氧化而发生变化所产生的效应,继续开展研究计划。除了针对ARG反应堆开展的工作,NRG还将为支持石墨慢化的高温反应堆开展更多辐照研究。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