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组织召开《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宣贯及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9-12-22 | 来源:中国核电网 | 作者:孙淑芳
            20191219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以下简称核能分会)在京组织召开了《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宣贯及核安全相关问题的研讨会。会议由核能分会秘书长汪永平主持,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建民等出席,来自华北电力大学、中国核保险共同体、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部及各分公司和项监部九个分会场共50多人参加了此次宣贯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政策法规所副所长董毅漫做白皮书内容的宣讲。董所长重点结合近几年参与核安全白皮书的研究与编制工作情况,介绍了白皮书概念及其与相关法规政策的关系,阐述了核安全与国家安全体系的关系,讲解了发布核安全白皮书的目的和重大意义,重点分析宣讲了白皮书中有关中国核安全观、我国核安全工作基本原则、核安全政策法规标准体系、核安全战略历程、核安全规划、核安全监管与核应急等内容。此外,董所长分析了“十四五”我国核安全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介绍了“十四五”我国核安全战略规划总体思路等研究成果。

白皮书宣贯会上,与会者还重点就“十四五”我国核电发展中核电安全与电力系统安全的协调性、大型反应堆和小型多用途反应堆核安全评审要求和标准、核安全监管与核安全治理体系建设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此次宣贯会议,加深了与会者对《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的重大意义和相关内容的认识,以及对我国核安全面临的形势和对策等的理解,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