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 弗拉芒维尔3号机组完成运行前安全评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20-09-07
 

近日,法国核安全局发布一份报告,就2019617-7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运行前安全审查小组对弗拉芒维尔核电3号机组(EPR)实施的审查工作进行总结。

安全审查小组任务旨在通过使用国际原子能机构安全标准客观地评估安全性能,并酌情提出改进建议,以提高运行安全性。此次审查涉及以下领域:安全领导和管理、培训和资格认证、运行、维护、技术支持、运行经验、辐射防护、化学、应急准备和响应、事故管理、人力、技术和组织交流以及调试。

报告中,审查小组对以下良好实践表示肯定,包括在中国台山核电厂设一名负责运行经验分享的联络官,及利用福岛事故经验完善燃料装载流程。此外,小组还提出了多项建议提升机组运行安全性能,包括:核电厂应在所有部门和地区全面实施异物排除计划,应采取措施将不安全项目对抗震合格区域安全相关设备的潜在影响降至最低。审查小组还提出了几项改进措施以确保防火屏障的完整性并实现快速灭火。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