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 《海南能源综合改革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20-09-07
 

20208月,中央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同意发布了《海南能源综合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以电力和天然气体制改革为重点,在海南开展能源综合改革。海南由此成为继山西省之后又一块开展多领域能源体制改革的试验田。

《方案》明确,到2025年,海南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初步建立,能源结构明显改善,清洁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50%左右;能源系统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程度不断提升;开放竞争的能源市场体系初步建立;能源治理水平显著改善;海南清洁能源岛初具规模。

《方案》明确,到2035年,海南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更加成熟,能源清洁转型基本实现;低碳化、数字化的智慧能源生态系统基本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能源市场体系更加成熟;现代能源治理体系日趋健全;海南清洁能源岛基本建成。

 
关键词: 海南 能源 改革 方案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