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 《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20-10-13
 

2020927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分为总体要求、压减办电时间、提高办电便利度、降低办电成本、提升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强化组织实施等七项十七条内容。

《意见》的目标是在2022年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居民用户和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高压用户用电报装“三省”(“省时、省心、省钱”)服务,用电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获得电力”整体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办电更省时。2020年底前,将低压、20kV及以下高压电力接入工程审批时间分别压减至5个、10个工作日以内;将供电企业办理用电报装业务各环节合计时间在现行规定基础上压缩40%以上,未实行“三零”服务的低压非居民用户、高压单电源用户、高压双电源用户的合计办理时间分别压减至6个、22个、32个工作日以内;将居民用户、实行“三零”服务的低压非居民用户从报装申请到装表接电的全过程办电时间分别压减至5个、25个工作日以内。2021年、2022年底前,将实行“三零”服务的低压非居民用户全过程办电时间进一步分别压减至20个、15个工作日以内。

办电更省心。2020年底前,将居民用户、实行“三零”服务的低压非居民用户的用电报装压减至2个环节,未实行“三零”服务的低压非居民用户的用电报装压减至3个环节。在全国范围实现用电报装业务线上办理。

办电更省钱。2021年底前,实现城市地区用电报装容量160kW及以下、农村地区100kW及以下的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2022年底前,实现全国范围160kW及以下的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

用电更可靠。2022年底前,将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的中心区、市区、城镇、农村地区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分别压减至1个、2个、5个、11个小时以内,或年均同比压缩8%以上;将其他地级行政区的中心区、市区、城镇、农村地区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分别压减至2个、5个、9个、15个小时以内,或年均同比压缩8%以上。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