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 美正式批准小型商用核反应堆 预计兴建12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20-10-13
 

202093日,美国核管理委员会(NRC)近日完成了对NuScale Power的小型模块化设计认证申请(DCA)的最后阶段审核,并发布了最终安全评估报告(FSER),这也标志着该设计的技术审查获得通过。

该反应堆将由犹他州联合市政电力系统公司建造,地点位于爱达荷州东部。NuScale Power是美国一家致力于推广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的私人公司,总部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

这是美国首次批准小型商业核反应堆设计,也是商业电力公司首次向NCR申请建设小型模块化反应堆。

这些小型反应堆可以产生大约60兆瓦的能量,足以为5万多户家庭供电。提议的项目包括12座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第一座将于2029年建成,其余将于2030年建成。

NuScal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霍普斯金(John Hopkin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不仅对NuScale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对整个美国核领域以及随后的其他先进核技术来说也是如此。”

申请方案早在2017年就开始审查,当时,美国核管理委员会就已经认定NuScale公司为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开发的高度集成保护系统平台可以用于工厂安全相关的仪器以及控制系统。关于安全问题,NuScale表示,这些反应堆具有先进的安全特性,可以自动冷却和自动关闭。

小型模块化反应堆技术(SMR)由NuScale自主研发,能够使用更安全、更小且可扩展的加压水反应堆技术发电,既能提供清洁能源,又能减少巨额的资金投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