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 福清核电6号机组核回路冲洗顺利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20-11-11
 

20201031日,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6号机组核回路冲洗圆满完成,为二回路联合水压试验开始以及后续冷试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核回路冲洗是保障一回路完整、密封、清洁的基础,是核岛安装工程的重要里程碑节点,标志着核岛主要核辅助系统主体工程安装完成。通过核回路冲洗考验,核岛主要及辅助系统才具备整体调试条件。

为了确保现场工作顺利推进,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6号机组建设团队提前策划、精心组织,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积极优化冲洗范围,梳理冲洗逻辑,解决施工制约,确定最优冲洗方案。

华龙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发设计、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实现了我国核电技术的自主化和核电整机出口,已成为我国核电“走出去”的“国家名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