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英国考虑将中广核从未来所有核电项目中剔除

   2021-10-21 6
核心提示:核电 项目 中剔除

    当地时间7月25日,英媒《金融时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透露称,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如何将中广核剔除出英国未来所有的核电项目,包括其计划在萨福克郡斥资200亿英镑建造的塞兹韦尔核电站。报道还声称,此举有助于吸引北美投资者加入英国的核电项目。
如今在中英双方关系紧张之后,英国政府改变了由中广核参与当地核电项目建设的立场。消息人士透露,“中广核不可能建造布拉德维尔的B电厂。鉴于英国政府对中企华为的态度,他们不会让一家中国公司建造新的核电站。”
该消息人士还补充说,英国政府已经在与塞兹韦尔C核电站的主要开发商,也就是法国电力集团,讨论能否为该项目找到新的合作伙伴。另一位消息人士也称,英国政府不希望中广核参与这两个项目,但希望该公司能在没有任何对抗的情况下退出。
报道声称,将中广核从塞兹韦尔C项目剔除,或有助于法国电力集团为该项目吸引北美的基础设施投资者。还有一名英国政府人士透露说,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迫使中广核退出欣克利角C核电站的过程中差一点就“得逞”了。
而对于“不希望中广核参与英国核电项目的”说法,中广核和法国电力集团都拒绝发表评论。英国政府对此没有予以确认或否认,一位英政府发言人称,“英国的所有核项目都在强有力的独立监管下进行,以满足英国严格的法律、监管和国家安全要求,确保我们的利益得到保护。”
早在2018年布拉德韦尔核电站项目就曾受到来自美方的“威胁”,美核安全当局还针对中国核工业发出过一份禁令。之后时任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就试图加强中企对英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审查。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