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将检测辐照后的西屋耐事故燃料

   2021-10-21 6
核心提示:检测辐照后 事故燃料

    在美国拜伦核电站2号机组辐照后的EnCore耐事故燃料棒近日运至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在那里它们将接受为期一年的检测,以便为这种燃料的取证提供支持。EnCore燃料是西屋公司正在研发的一种耐事故燃料。EnCore一期研究计划主要涉及带铬涂层的锆合金包壳研究。相对于传统的锆合金包壳,这种包壳增强了抗氧化性和抗腐蚀性,可提高燃料经济性。二期计划主要涉及能够在安全性和经济性方面获得更大收益的碳化硅包壳和高密度硅化铀芯块研究。
    美国拜伦核电2号机组已于2019年装入EnCore先导组件,并在2020年秋季计划停运期间完成运行周期后拆除。今年6月,它们由美国NAC国际公司运往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后者将开展辐照后检测,以支持美国核管会对Encore燃料进行许可证评审。初步目测显示,燃料从反应堆中取出后没有任何质量下降迹象。该组件含有铬涂层包壳、高密度ADOPT芯块(掺有氧化铬和氧化铝的二氧化铀芯块)和硅化铀芯块。比利时多伊尔4号机组2020年9月装入EnCore耐事故燃料先导测试组件,成为全球第二台、欧洲第一台装入EnCore组件的商业核电机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