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芬兰奥尔基洛托3号机组开始并网发电

   2022-05-09 9
核心提示:2022年3月12日,芬兰TVO电力公司宣布,奥尔基洛托核电厂3号机组(1600MWe,EPR)于当日并网并开始供电,并拟于2022年7月开始常规

2022年3月12日,芬兰TVO电力公司宣布,奥尔基洛托核电厂3号机组(1600MWe,EPR)于当日并网并开始供电,并拟于2022年7月开始常规发电。
       据了解,奥尔基洛托3号机组于2021年12月21日达到首次临界,此后机组输出功率逐步提升至约27%。TVO表示,该机组投运后将显著提高芬兰的电力自给率,有助于实现碳中和目标。
       按计划,奥尔基洛托3号机组正处于为期约4个月的试运行阶段。期间,机组输出功率将逐步提升至100%。仅在试生产阶段的发电量就达到3~4TWh,相当于全国约10%的电力需求。一旦开始常规发电,该机组将满足芬兰14%的用电需求。TVO公司称,奥尔基洛托3号机组是芬兰清洁电力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大幅提升本国绿电份额并降低电力进口需求。
        奥尔基洛托3号机组由阿海珐-西门子企业联队采用固定价格形式的交钥匙合同承建,于2005年开工,初始计划完工时间为2009年,但因各种原因遭遇数次延期。2019年3月,芬兰当局签发机组运行许可证;2021年3月,芬兰核监管机构签发装料许可证,4月1日装料完成。之后机组计划于2021年10月启动,但因需要进行额外的汽轮机大修和检查而推迟。
       世界核协会总干事Sama Bilbaoy León指出,奥尔基洛托3号机组投运将使芬兰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使用并降低进口电力份额,同时还有助于提升该国能源安全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该机组满功率运行后,芬兰约90%的电力将来自清洁、低碳能源,其中核电占比约50%。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