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明确将废除脱核电政策

   2022-05-09 16
核心提示: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2022年4月12日表示,将大幅修改文在寅政府的碳中和政策,并明确将废除脱核电政策。交接委方面表示,向国
       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2022年4月12日表示,将大幅修改文在寅政府的碳中和政策,并明确将废除脱核电政策。交接委方面表示,向国际社会承诺的碳中和是我们应走的道路,当前的结论是新政府应重新制定正直、现实、负责的碳中和有关计划。
       交接委12日召开例行记者会,表示将调整现任政府的碳中和计划,事实上敲定废除脱核电政策。交接委指出,受文在寅府政策的影响,温室气体排放量反而增多。若继续推进现有政策,有可能导致电费大幅上涨、年均GDP下滑,对物价和总体经济造成负面影响。交接委表示,当前的结论是政策组合将不可避免地大幅修改,以抵消对经济的负面效应和对民生的压力。文在寅政府2021年制定了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较2018年减少40%的目标,为此提出的政策组合是扩大太阳能、风力等可再生能源使用,推动能源结构向以环保能源为中心的方向转换等。
       交接委指出,文在寅政府的计划反而导致碳排放量上升。交接委企划委员长元喜龙表示,2021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增长超过4%,今年也将继续增长。虽然核电减少,但是煤电小幅增加、液化天然气发电猛增16%,致使去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同比增长4.16%。若执着于现有政策,将导致电费大幅上涨、经济增速下滑。若按照2050年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占比70%的目标推进,到2050年,电费须每年上调4%-6%。交接委表示,按照四人家庭月均用电350千瓦时计算,电费将从目前的4.7万韩元上涨至2035年的7.8万-10万韩元。另外,交接委还引用韩国开发研究院2021年的报告指出,若要实现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40%、2050年碳中和的目标,预计GDP到2030年将每年下滑0.7个百分点、到2050年每年下滑0.5个百分点。
       即将上任的尹锡悦政府可能会延长10座老化核反应堆的寿命,以实现当选总统的竞选承诺,即使核能占全国能源的比例从目前的29.4%提高到35%。扩建旧反应堆基本上是唯一可行的选择,因为建设新反应堆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因为要确定合适的厂址,这需要在政府可行性研究之前进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