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深圳海域着火船只对广东大亚湾核电基地影响不大

   2008-04-10 中国核电网5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 据来自公安部消防局的最新消息,11月23日晚在深圳大鹏湾三门岛附近海域起火的巴拿马籍液化气船的火势已得到有效控制。对此,广东核电集团表示,这起突发事件目前对大亚湾核电基地尚没什么影响,估计下一步造成影响的可能性也不大。

  11月26日下午,两艘消防船靠近事故船只,采用喷水和喷泡沫两种方式作业,失事船只已无明火和浓烟,未见燃油泄漏。目前正采取自然散热策略降低甲板温度,消防船在距事发地点6海里处进行严密监视。整个事态正向好的方向发展,但火情警报并未排除。

  此前,据深圳有关方面专家分析,即使出现最坏的情况,船身整体发生爆炸,其影响范围在上风向10公里,下风向15公里,对距事发地点约40公里的大亚湾和岭澳核电站不会产生直接影响。

  广东核电集团在接到有关部门的预警信号后,立即成立了应急组织机构,针对该事件可能对大亚湾核电基地产生的影响采取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在此过程中,广东核电集团始终与国家核事故应急办公室和广东省核事故应急办公室等有关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广东核电集团下属的大亚湾和岭澳核电站在工程建设期间,就根据国家相关法规的要求建立了由中央政府、广东省政府和核电站组成的应急体系,制定了各类应急计划,并经常进行日常演习。核电站应急计划中包括了如何处理类似这次液化气轮海上起火事件。

  目前,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生产情况正常,广东核电集团正与各相关部门共同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标签: 大亚湾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