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大亚湾核电基地去年上网电量达449.59亿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13 | 来源:阿思达克

中广核集团公布,旗下大亚湾核电基地去年上网电量达449.59亿度,相当於1,232万个家庭一年的基本用电需求。其中向香港供电116.21亿度。至此,大亚湾核电基地累计上网电量达6,180.51亿度,其中对港供电累计已超过2,200亿度,达2236.41亿度。

据测算,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大亚湾核电基地6台核电机组(按上网电量449.59亿度计算),去年减少标煤消耗约1,457万吨,减少向环境排放二氧化碳约3,590万吨,二氧化硫约34万吨,氮氧化物约22万吨,环保效益相当於在珠三角地区种植了近10万公顷的森林,可以覆盖半个深圳或一个香港。

据基地10公里半径范围内10个环境监测站点长期跟踪监测资料显示,基地周边地区的环境放射性水准与电站运行前的本地资料相比没有发生变化,区域内陆地、海洋生物种群数量没有发生变化。(ay/u)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