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中广核集团与中核建设集团签署多项目核岛安装工程合同

   2009-04-10 中国核电网84
12月23日,集团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在北京签署了多项目核岛安装工程合同并签署中核二三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协议。国资委副主任卲宁、中广核集团公司总经理贺禹、中核建集团总经理穆占英出席签字仪式。
  
  邵宁在仪式致辞中指出,中广核集团和中核建设集团作为我国核电领域大型中央企业,共同出资设立中核二三有限公司,不仅为中广核集团的核电项目建设提供了保障,也为二三公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这是对双方都有利的双赢合作。他希望两大集团以此为契机和平台,进一步加深战略合作关系,巩固和扩大核电产业的合作领域,把各核电站建设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优质工程,为推进核电建设自主化、批量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贺禹在仪式上说,此次两大集团的合作,对进一步增强国家核电建设力量,解决核电建设中长期资源紧张等问题具有重大意义。同时,通过资本纽带、合同纽带,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战略合作,有利于双方更好地发挥国有骨干企业示范作用。他希望双方在核电项目建设中,尤其是台山EPR核电项目中,进一步发挥经验和技术优势,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优质、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圆满完成国家赋予的核电建设重任。

  本次签署的核岛安装工程合同涵盖台山两台175万千瓦EPR堆型核电机组,防城港1、2号机组,宁德3、4号机组,阳江3、4号机组等6台CPR1000堆型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的核岛安装任务,创下我国核电建造史的纪录。
 
标签: 中广核集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