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中广核集团公司核电发展国际化战略迈出重要步伐

   2009-04-10 中国核电网11
新华网深圳2009年3月9日电(记者彭勇)记者近日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获悉,随着国际核电市场复苏,该公司国际化战略迈出重要步伐。根据已签署的协议,今年中广核集团将与白俄罗斯在其首个核电项目建设中展开实质性合作。同时,与越南电力公司签署了核能合作意向书,为参与越南首个核电项目奠定基础。

    近年来,作为我国唯一以核电为主业的清洁能源企业,中广核集团核电、风电、水电等清洁能源建设全面提速,目前,公司总资产已超过1000亿元,资产总额步入中央企业第一方阵,正在向“建设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目标迈进。

    据介绍,自大亚湾核电站建成后,为统筹后续核电站的建设,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于1994年9月成立,是我国目前唯一以核电为主业、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清洁能源企业。

    目前,中广核的工程建设已驶入“快车道”。据统计,至2009年2月底,中广核开工建设了岭澳核电站二期、红沿河核电站、宁德核电站、阳江核电站等项目,正式开工机组达到7台,国家核准建设的核电机组达到16台,容量超过1700万千瓦,位居世界第一。

    按照“以核电为主的清洁能源集团”的战略定位,中广核集团不断加大风电、水电等清洁能源开发力度,推进并购和建设工作,风电、水电装机容量呈跳跃式增长态势。



新闻来源:新华网
 
标签: 中广核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