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加拿大丹尼森矿业公司谈铀价格走势及其运营状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9-04-11 | 来源:中国核电网

加拿大铀生产商丹尼森矿业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罗恩霍克斯坦2009年5月14日表示,在2009年期间,铀的现货价格与期货价格将缩小差距,向着理性、合理的价格差发展。

在今年第一季度期间,铀的现货价格从年初的每磅八氧化三铀51美元下降至3月31日的42美元,并持续下降到4月6日的40美元的最低点。不过,现货铀价格已经在这个星期里又重新回升为每磅八氧化三铀51美元。

铀的期货价格,今年第一季度之前仍保持在每磅八氧化三铀70美元上下,在今年4月底又下降至每磅八氧化三铀67美元。

丹尼森矿业的高管认为,希望在今年的晚些时候,看到铀的现货价格更接近长期价格。这位高官还认为,公司乐见铀的期货价格在短期内维持在目前水平,而在中期则希望期货铀价格回升到每磅八氧化三铀70美元80美元附近。

5月初,世界最大的核燃料公司卡梅喀透露,它已经增加了自己的现货购买,还评论说,中国已成为重要的铀的参买者。

丹尼森矿业在美国和加拿大拥有4个开采中的铀矿资产,而且在赞比亚,蒙古等地还有多个正在勘查中的铀资产。由于今年初铀价持续下跌,该公司的铀生产受到了沉重的打击。为此丹尼森矿业正寻求缔结附加长期供货合同,并已采取削减产量的措施。

该公司上个月宣布它已与韩国电力公社签署了一项为期五年的新合同(从2011年开始执行)。该公司预计在2009年里将能够实现销售1.2百万至1.3百万磅八氧化三铀的目标,这中间约有50万磅到60万磅的八氧化三铀是从公司在美国的矿山生产的。

丹尼森矿业在2010年的合同销售额目前为79万磅八氧化三铀,而在2011年是1.2百万磅八氧化三铀。丹尼森矿业公司在美国等地有4个铀矿山处于待机状态,需要继续避免出现这批矿山生产的铀的销售价低于成本或沦为库存。

丹尼森矿业预计于6月15日与韩国电力公社签署协议,其中还包括一项建议,即韩国将购买丹尼森矿业19,9%的股份。这对双方具有共赢性,对韩方而言,有了个固定有源地;对丹尼森来说,在当今世界经济前景具有多种不确定因素下,铀矿生产的风险多一个承担者,对丹尼森不是坏事。

丹尼森矿业目前的负责人是卢卡斯伦丁,他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公司将会很快选出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在下半年上任。

5月13日傍晚,丹尼森矿业公布了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公司2009年第一季度净亏损133万美元,而在2008年同一时期的亏损是1050万美元。

公司今年一季度收入较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长21%,达到2200万美元。在铀的销售方面,公司从美国的矿山销售出去的铀的数额增加了,即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为22.5万磅八氧化三铀,与08年同期的5万磅比较起来,有明显增长。

不过,公司从加拿大矿山的销售额是下降的。该公司今年一季度在加矿山出售了98000磅八氧化三铀,而在2008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是14.7万磅八氧化三铀。5月12日多伦多时间中午12点35分,丹尼森矿业股票的收盘价为每股2.31加元,公司股票近期上升4.05%。



新闻来源:资源网
 
关键词: 铀价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