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我国核电用钢市场将迎来“春天”走势

   2015-03-12 欧普钢材234
核心提示:预测我国钢材市场将小幅回暖,年内或将迎来春天发展新态势。截至2014年12月,随着5台核电机组的陆续投运,中国共投运22台核电机

预测我国钢材市场将小幅回暖,年内或将迎来“春天”发展新态势。

截至2014年12月,随着5台核电机组的陆续投运,中国共投运22台核电机组,总装机2010万千瓦,发电量1280亿千瓦时,占全国总装机容量仅为2.39%,占并网发电比重仅为1.46%。与此同时,诸如法国核电占比高达70%以上,英、美、俄三国核电占比接近20%,后期中国核电可发展空间巨大。

一部《穹顶之下》引发全社会的关注,一座核电站只有约30吨的核废料,不排放其它物质,如果用100座百万千瓦级核电站代替100座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站的话,可以减少污染物和二氧化碳排放超过6亿吨。欧美主要国家治霾的重要途径之一就是规模化兴建核电站,大量替代化石能源;因此国内增加核电比重也是明智之举。目前中国在建核电机组26台,共2850万千瓦,为世界之最,预计2015、2016年将先后有14台机组投运,到2016年整个核电装机容量将超过3400万千瓦,共有36台核电机组投运,发电量将超过风电成为继火电、水电之后的第三大电源。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