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一行到上海核工院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09

周波副市长调研上海核工院

2015年3月6日,周波副市长莅临我院开展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院长郑明光结合核电技术发展、院总体情况、院科技创新能力、希望上海支持的项目和内容、支撑上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议向周波一行进行了汇报。党委书记尹卫平介绍了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企业发展的相关重点战略举措等内容。

周波首先对我院的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予以了肯定。他表示,上海核工院为中国核电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企业发展和提出的建议符合上海市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总体定位。他指出,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要求全市产业发展要满足代表上海参与全球竞争、服务国家战略、体现上海产业发展和行业发展等三个方面的定位要求,上海核工院的建议具备前瞻性,战略性,是核电板块发展的重要设想,各委办要大力支持。

周波对于上海市做好核电板块“十三五”规划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市经信委、市核电办协同包括我院在内的上海市核电企业积极做好核电板块的“十三五”规划,研究好目标、项目和资源协调问题。

周波要求建立健全上海市核电政产学研用协调机制。他强调,各委办局要积极支持上海市核电板块发展,对于企业需要政府支持协调的问题,核电办要发挥好牵线搭桥作用,利用信息化手段,协调各委办局高效解决。

针对强化核电关键技术研发能力的问题,周波要求上海市科委有效对接上海核工院,有力支持院的科研项目立项工作。周波同时介绍了上海市产业发展基金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建议我院积极申请。

会谈中,周波还介绍了上海国资国企改革过程中取得了一系列经验。

座谈会前,周波一行视察了院研发设计工作园区,参观了CAP1400示范工程模型。

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委和核电办相关负责人,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关键词: 核电 上海核工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