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企业加强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铀矿勘探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9-04-11 | 来源:资源网

据世界核工程2009年3月27日报道,日本石油-天然气和金属国家公司(JOGMEC)与加拿大的Pitchstone勘探有限公司日前成立合资企业,欲在阿萨巴斯卡盆地的东部地区的Wolverine-Marten地区(面积64平方公里)开展铀矿勘查,JOGMEC将在合资企业持有50%的股份。

JOGMEC日前声明,虽然Wolverine-Marten地区的铀前景尚未确定,但由已开展的地球物理勘测和钻探工作表明,该地可能会有一个很好的铀未来。

去年11月,JOGMEC和加拿大的Titan铀业公司签署了一项设立合资企业,以勘查阿萨巴斯卡盆地西部地区的铀资源的协议,此探区的面积为764平方公里。JOGMEC将再次拥有该合资项目50%的股份,今年日方会支付600万加元在探区开展勘查工作,该公司已经获得的独家销售矿产品的权利。该探区已经开展了的电磁调查表明,许多异常为基底石墨所为,寓意着这里可能会有不整合面型的铀矿潜力。该合资公司今年计划进行钻探,并继续做相关的地球物理研究工作。自2007年以来,JOGMEC一直和Titan铀业公司在阿萨巴斯卡盆地一块1620平方公里的铀矿租赁地里在工作着。

2008年12月,JOGMEC与澳大利亚的邦迪矿业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以合资企业协议的方式在澳大利亚东北部的北领地的墨菲地区探索铀矿资源,该探有8各地块组成,总面积达8050平方公里。JOGMEC方面将支付300万澳元的费用,在合资企业的铀勘项目里JOGMEC方面具51%的股权。JOGMEC说,墨菲地区是一个十分乐观的地区,因为墨菲地区是公认的是坐落在已知的威斯特莫兰德矿床向西延伸的潜在矿化带上,威斯特莫兰德矿床所在地区估计有2.5万吨铀的氧化物的储量。

从日本人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铀矿勘探活动来看,其购入或入股的铀资产要比中、韩等国家购入或入股的铀资产明显好得多,日本人参与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铀矿勘探活动的方式也显得比中、韩等国家类似活动的方式要灵活得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