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柴油发电机组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中广核集团与香港中电再合作——携手拓展能源服务 粤港共建绿色经济

   2011-04-10 中国核电网11
3月1日,中广核中电能源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深圳正式举行。中广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施兵、总经理助理、办公厅主任刘开新,香港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副主席阮苏少湄、运营总监潘伟贤出席了揭牌仪式并共同为合资公司揭牌。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力与资源综合利用处(节能监察处)处长袁晓方参加揭牌仪式。在各方见证下,中广核节能公司与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资公司与恒信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注塑机伺服系统改造项目的首份合同。
  
  施兵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广核集团与香港中电已经有20多年的密切合作,现在双方共同出资成立中广核中电能源服务〔深圳〕有限公司,这是两集团进军能源服务与节能减排产业的重要战略部署和战略行动。他强调,未来双方将在人才、资金、技术、内部资源以及市场推广等方面给予合资公司全方位的支持。

  阮苏少湄代表香港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对合资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自1999年至今,中电已经为超过1,200家香港企业和400多家内地企业提供节能诊断和技术改造的顾问服务。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糅合中广核和中电的专业能源知识、优秀品牌和市场经验,进一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能源服务。

  袁晓方代表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致辞。他强调,凭借中广核和中电在环保节能方面的专业知识、技术支援和丰富的市场经验,中广核中电能源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定能为企业寻求更有效的节能减耗方案,为推动国家可持续发展和改善单位生产总值能耗的目标做出贡献。
  
  中广核中电能源服务〔深圳〕有限公司由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广核节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中电控股有限公司(中电)辖下的中电能源服务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控股,以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为目标,面向南中国,业务范畴涵盖提高能源效益的项目顾问服务、节能减排技术和改造、节能产品开发等,重点包括注塑机伺服系统改造、热泵供热水系统改造、照明系统改造、用户端能源管理系统、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等。公司注册资本6千万元人民币,立志在未来三年内业务规模超过人民币一亿元,成为南中国具有领导地位的“一站式能源服务专业企业”。
  
  为了鼓励更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推展节能减排,中广核中电能源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将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的合作模式,为企业提供节能减排的起始资金。这种合作模式,可以大大减低用能单位对节能改造的投放资金和技术风险,也有助解决厂商融资困难的问题,增强他们推行节能措施的决心。
  
  据悉,自80年代开始,中广核与中电已经成功合作开发和营运广东大亚湾核电站,这次的策略性合作,是在多年来的成功经验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上的再一次携手,它的成立必将为粤港地区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以及绿色经济的发展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标签: 中广核集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