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英国核能复兴刻不容缓

   2011-04-11 核电日报网3
【2011年4月5日】核能——未来的低碳能源:在对核原料和乏燃料的管理进行经济评估的过程中,英国将探索各种可能的方案以加快形成一项安全、全面且长期的战略,用于管理当前和未来的核原料以及乏燃料。这项经济评估的对象包括可能产生的费用、安全以及对英国纳税人和总体经济潜在的回报,同时关注塞拉菲尔德(Sellafield)现存设施和新进设施有无其他选择。

    牛津大学史密斯企业与环境学院主任大卫•金(David King)表示,“当前英国面临大好机会,妥善管理核原料和乏燃料,并将现存资产的价值最大化。新核能的复兴为将这些核原料用作新建核电站的燃料创造了有利的方法。尽管日本发生了严重的核事故,处于经济、安全和低碳的考虑,英国从未像今天这样迫切希望推进新核能计划的发展。

    报告将对可能的方案进行评估。在这些方案中,将通过新技能和新工作降低纳税人的成本,并创造价值数十亿英镑的经济机会,同时降低碳排放量并提高能源的安全保障。通过英国包罗万象的核电政策,将核原料和乏燃料作为潜在资产并同新建机组一同管理,这一举措所带来的效益在本次调查中得以明晰。

    通过贮存、再处理或清理,利用政策手段可以实现我国核原料的安全管理。该报告总结道,“不作为”将给纳税人和英国未来的安全带来最糟糕的结果。

    必须妥善处置分离的钚、铀、改进型气冷堆的乏燃料以及未来机组产生的核废料。英国需贯彻相关政策,将上述废料重新用作新燃料的资源,这将为英国尤其是西坎布里亚(West Cumbria)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英国核废料处理尚未赶上其新核能计划发展的步伐,需要进一步探讨。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副主任Neil Bentley称,“日本核事故已发出警示:在核能领域,安全必须放在第一位。”

    “同时,核能仍然是实现我国未来低碳、廉价能源结构这一目标的保障。必须以安全、物有所值的方法妥善处理英国的核原料;当今世界,铀的价格日趋上涨,将新核能作为更加安全的低碳能源是大势所趋,该报告为此做出了重要贡献。”
 
标签: 核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