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柴油发电机组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法国将日本福岛核事故教训纳入国家立法

   2012-04-11 世界核新闻网7
法国将日本福岛核事故经验教训纳入法国立法最新修改的核设施安全与保障监管条例。同时,法国总统向工作在该国最古老的并仍在运行的核电站的员工保证,他将支持该核电站的继续运行。

    据法国核安全监管机构,Autorité de Sûreté Nucléaire (ASN)透露,一项政府法令已于2月8日在法国政府公报上正式发布,此法令将反映目前国际上最佳实践的条例载入法国国家法律。该项有关核设施总则的规定——也被称为INB规定——引用了大量由西欧核管会(WENRA)既定的基本标准。ASN表示,这些基本标准反映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最新的标准和相关各国执行的最严格的监管方法,是国际惯例协调一致的共同基础。

    该法令还包括对于福岛核事故所产生问题的回应,将紧急情况的应急准备和管理要求纳入规章和对外部事件的监督中。法律规定,运营商将直接负责监控安全关键活动。

    此法规起草工作历时两年,民意征询分别于2010年上半年和2011年下半年完成。尽管其中一些条款由于工作量原因将提前或推迟生效,但是该法规将于2013年7月1日起正式生效。

    萨科齐:支持费桑海姆核电厂继续运行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参观费桑海姆核电厂期间,对工人们表示,他并没有想强行关闭这座法国最早的核电站。在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萨科齐的对手,来自社会党的弗朗索瓦•奥朗德提出了大规模削减法国核能发电量的建议,其中包括关闭费桑海姆核电站于1977年和1978年投产的两台机组。
 
标签: 福岛核事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