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日本核电事故带来其国内光伏发展良机

   2013-04-11 中国核电网9
随着日本核电事故的发生,日本现有50座核电站除两座保持正常运行之外,剩余的全部处于停机状态,这就造成了在一定时期内会产生电力短缺的情况,急需新能源来替补由于核电站停止运行之后产生的电力缺口。

    日本自从福岛核电站重大事故发生之后,其国内现有50座核电站除两座保持正常运行之外,剩余的全部处于停机状态,由此产生的电力缺口非常的大,而核电安全又无法完全保障,因此,其国内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发展新能源建设就成为替代核电的有效措施。而日本又属于海岛国家,其太阳能资源是非常丰富的,因为光伏发电就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虽说日本光伏产业起步先天不足,但近些年发展却呈繁荣态势。据欧洲太阳光电产业协会资料指出,日本太阳能发电装机量2010年累增至362万千瓦,2011年增长了100万瓦,2012年装机规模比去年提升3成,接近600万千瓦。

    日本太阳能利用规模日渐扩大,但其发电量不足总发电量的3%.所以要想普及光伏产业,单单有公司企业的联合是不够的,政府必须出台更为积极有效的优惠政策。日本计划到2030年光伏发电成本可与火电相媲美,为此政府将继续在供需两方面实施补贴和减免税等措施促进光伏技术的应用。

    从发展潜力来看,日本光伏发电在其电力结构中的整体比重较小,其发展的潜力不容小觑。据有关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底,日本光伏累计装机容量4914MW,其中2011年新增1296MW.在2011年3月福岛核电站事故后,日本加大了在光伏发电领域的投资与建设力度。预计到2016年日本累计装机将超18.5GW,2012-2016年需新增光伏装机14GW左右。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