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能源局局长张国宝称中国自产铀约能满足七成需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3 | 来源:中国核电网

路透北京2009年7月10日电  目前中国自产铀约能满足70%的需要,30%依靠进口。中国要增加核电比重,就要增加对国内天然铀的勘探、开发及加强国际合作。

“以前从哈萨克斯坦,後来也从澳大利亚进口(天然铀)。这两年我们进口的天然铀数量也不少,今年从乌兹别克斯坦进口了150吨的天然铀,我们和尼日尔、阿尔及利亚等国都在探讨天然铀领域的合作,”张国宝在接受能源杂志采访时称。

他并表示,中广核集团和哈萨克斯坦原子能公司合资的一个铀矿的年生产量就达1,400吨。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网站刊登的新闻稿显示,今年4月底,由中广核和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工业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谢米兹拜伊铀有限责任合伙企业成立,其拥有的伊尔科利铀矿和谢米兹拜伊铀矿的产品将全部用于中国核电站

此前有报导称,中国正在考虑倍增核电装机容量扩容目标,计划于2020年提高到8,600万千瓦,此前设定的目标为4,000万千瓦,但一些政府官员建议将该目标提高至6,000-7,000万千瓦,占总装机比例达5%,以扩大清洁能源供应并减少煤炭依赖。



新闻来源: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 自产铀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